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中医药院校通识教育系列教材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DSC_4650


启动会现场


DSC_4667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讲话


本网讯(文/程开艳 图/周浩)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6月30日上午,学校在A629教室召开2022年高等中医药院校通识教育系列教材建设启动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高级策划编辑马晓峰,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相关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立项教材主编,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禄保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卢萍介绍了学校2022年高等中医药院校通识教育系列教材的建设背景、申报范围、立项结果及编写要求。马晓峰从总体目标、编写原则、基本框架、编写体例、编写内容、纸媒融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材出版的编写要求和交稿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高质量完成编写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江雁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通识教育系列教材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学院和教材主编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吸纳校内外力量,提高通识教育系列教材质量,扩大在行业中的影响,以高质量教材助力人才培养质量;二要高标准编写。教材主编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严格按照党和国家关于教材建设的要求,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从科学严谨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教材的科学性、规范性;三要高质量出版。教材编写要按照出版社和学校的具体要求,从内容到形式等多方面把握质量,力求产出同行认可、学生喜爱、自己满意的精品教材。

禄保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要按照校领导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通识教育和教材建设重要性认识;二要严把质量。要突出教材编写的学术性和规范性,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的有机融合;三要突出特色。要认真组建高水平教材编写队伍,有效整合资源,着力突出中医药特色;四要高效完成。要集中精力,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遵循“齐、清、定”原则高质量完成教材编写。

本次高等中医药院校通识教育系列教材建设启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通识教育系列教材的顺利编写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我校由“专才教育”向“全人教育”模式转变,推进大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