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举办主题观影暨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活动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焦钧讲话


本网讯(文/胡兴旺 图/田辉)为深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营造浓厚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附院党委在“七一”到来之际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进一步鼓足干劲、凝聚力量,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2022年6月20日下午,三附院在学术活动中心通过举行“喜迎二十大,重温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院党委副书记焦钧,全院9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的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与会同志们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完成建党伟业、传播马克思主义、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艰辛历程。

观影结束,围绕电影中涉及的党建知识进行现场竞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影片触动了灵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奋斗,披荆斩棘,百年成就,来之不易。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会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逐步实现思想上入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能力、转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助力学校转型发展,推进“十大战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焦钧指出,此次的观影活动既是为了让广大积极分子同志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走过的峥嵘岁月,增长党史知识的了解,更是为让大家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努力拼搏心向党,奋勇建工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就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党史实中观照现实,体悟建党精神;二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带着思考、带着信念,在影片中认真学习,砥砺使命初心;三要及时做好学习总结,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心得体会的总结梳理,铭记峥嵘岁月,牢记我党历史,深化学习效果。

下一步,三附院将围绕“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持续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