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骨伤学院举办第一届实践教学大奖赛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骨伤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



比赛点评


本网讯(文/韩磊 图/王东方)为了促进骨伤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加强骨伤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骨伤学院临床带教老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及遴选优秀的选手参加学校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临床带教老师提供学习交流、展现自我平台的宗旨,按照学校文件精神指示和要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2022年5月12日下午,在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人工关节及关节镜培训基地示教室,骨伤学院举办第一届实践教学大奖赛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骨伤学院选拔赛。

经过初期的科室选拔推荐,共有8位选手参加比赛。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教授、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教授、二附院医务部主任杜旭召、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临床科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王上增致开幕词。他指出,实践教学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对于医学生,能够提高其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促进医学生把书本知识转变成实际临床工作能力、促进医学生向临床医生的过渡。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具有极强的临床操作性,需要学生扎实掌握实践操作技能。临床带教老师也需具备更加扎实的临床实践及带教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临床带教老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及带教能力,实现教学相长,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

比赛按照“查房前准备-查房汇报-病案讨论”三部分进行。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病例汇报详实,查体认真仔细,病案讨论透彻。

赛后,评委专家在病例汇报、体格检查、病案讨论、带教指导等多方面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了认真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骨伤学院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

赛后,郑福增在点评时表示,教学工作是学生培养中的重中之重,实践教学是保证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手段。学院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委及学校有关实践教学文件的精神和指示,扎实推进实践教学工作改革与创新。比赛不是目的,要以赛促教,利用好学院优质的骨科临床诊疗资源,借助全国首批中医骨伤本科恢复招生的良好契机,提高临床骨伤临床医务人员实践教学能力,规范临床实践教学行为,保证临床实践教学活动的质量。

本次比赛,为临床带教老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调动了参与教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实践教学水平,为日后学院扎实推进教学工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