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专题学习




学生组织线上学习


本网讯(文/图 庞文奇)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团委聚焦“学习”“宣传”“实践”三个导向,整合资源、丰富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线上集体学,线下广泛学。第一时间转发团中央下发的大会直播链接,积极动员各学院(书院)团委、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按时在线上收听收看。依托分层分类四级思想引领体系,以“筑梦英才”实践班领学,思想理论类社团研学,团支部活力工程带领各基层团支部广泛学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凝练学习成果。

学习有深度,宣传有温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明确学习要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规范化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国青马班学员、校青马班骨干、思想理论类社团骨干、各级学生组织骨干,依托自己所在团支部和联系团支部有序开展宣讲活动。在各级各类团属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相关学习新闻和学习感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习见成效,行动见真章。充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化学习成效,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力求在实际行动中把学习效果转为实践成果。做好“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实际行动中主动亮身份、显担当、出成绩。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引导带领身边同学积极发挥青年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及校内巡逻、文明督察、我为师生站班岗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通过组织学习、理论宣讲、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持续开展好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