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心战疫丨“疫”路同行,守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消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网讯(文/图 张红坡 张丹丹)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调整工作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与学生“疫”路同行。

线上线下同守护,心理疏导不间断

疫情封校后,我校立即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同时,第一时间安排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入住学校,与同学们同吃同住,日夜陪伴,随时处理心理突发事件,协调相关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专职兼职心理咨询师齐心协力,共筑全校师生的心理防护墙。

学院书院相结合,宣传教育更出彩

为缓解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利用微信公众号、心理中心网站、QQ工作群等平台,推出了多篇疫情防控下做好心理调适的知识推文,开辟了《朋辈说》等专栏,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母亲节,大声说出我爱你》等参与体验性活动。各学院、书院心理辅导站结合当前形式,开展了心理辩论赛、运动打卡、志愿服务、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朋辈队伍齐协力,青春力量显担当

学校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心理咨询预约接待、线上咨询辅助、朋辈心理辅导等工作,主动关心关爱身边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和帮扶;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宿舍团建交流等活动,放松身心,营造良好氛围。

每一份用心都值得被看到,每一次呼唤都是心灵的慰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最美的五月,我们以心抗疫,以情疗愈,疫情放慢了居家的时光,停下了外出的脚步,但“阳光”终将驱散“疫霾”,胜利就在前方!疫情终将消散!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