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学习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医院党委会专题学习



医院中心组专题研讨


本网讯(文图/郑金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跌宕反复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一附院分别于2022年3月29日、3月31日召开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等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的论述摘编,以及新华社关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等内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王永霞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情况作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认识,深化了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强化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翟剑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是贯穿疫情防控的鲜明主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以人民中心的思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好“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总体要求,切实为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不懈做出努力和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