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多校联动汇聚专家智慧: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教学研讨



线上备课



专家合影


本网讯(文图/任珊)2022年1月25日,正值农历小年,在第三附属医院治未病楼116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备课,集体备课采用会议现场结合腾讯会议线上模式举行。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临床教研室和针刀医学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现场备课,同时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郭长青教授、张义教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马钊教授,北京文理学院柳百智教授以及基层专家清丰县人民医院孙彦奇主任在线讨论并给予指导,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瑞国主持,针灸学科带头人高希言教授及2名学生代表参加集体备课并参与讨论。

备课从教书和育人、理论与实训、传承与创新、教与学、网络与课堂、临床模拟与视频慕课、课程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本次教学活动是一次实践探索性创新,四所医科大学教授齐聚云端,是结合新时代特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医院医学事业和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这次备课开创了学科交叉融合先例,创新了多所高校网络远程共建共享的集体备课形式。对提高课程质量、打造一流金课,启发教师教学思路、提高育人质量,建设针灸推拿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备课活动得到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院领导和教学办的积极推进与大力支持。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