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南阳、桐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参观医圣祠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桐柏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讲解



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新集乡磨沟村红军转战南阳展览馆


本网讯(文图/周浩)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培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10月22-23日,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党员同志赴南阳、桐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2日上午,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南阳市区东部的医圣祠,了解张仲景生平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历史,医圣祠以其丰厚的医学文化内涵,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炎黄子孙的勤劳智慧。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提出的“要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的深刻含义,作为河南中医药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把中医药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

22日下午,支部党员前往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革命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馆内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烟、中原伟业、桐柏霞光5个展厅,纪念馆内房屋陈列和摆设以保持历史原貌为基准,使大家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共中央中原局、西南军区和桐柏数万革命先烈奋斗拼搏的先进事迹和光辉历史。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后我们一定要大力发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内的红色廉政文化馆,通过参观,大家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把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23日上午,支部党员赴新集乡磨沟村参观红军转战南阳展览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区、红军长征转战桐柏展区、红军长征转战新集展区、革命人物展区四个展区。学习党史,就是要铭记共产党人恢宏壮阔的百年历程,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力量,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来践行党的教育事业。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医圣祠、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形式,使大家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涤,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