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武装部保卫处组织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消息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教员讲解灭火器使用知识



灭火演练



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本网讯(文/安际燃 图/安际燃)2021年10月20日-10月22日,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武装部保卫处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王平平教员分别在龙子湖校区和洛阳校区新生军训期间,对新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组织新生在学生宿舍楼、教学实验大楼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开展灭火实操演习。

教员详细讲解日常防火灭火常识、各类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如何正确处置和报警等消防。讲解了遇到紧急情况的注意事项和应急疏散的方法步骤。在教员的组织和引导下,新生按照动作要领,伏下身位,掩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依次从充满烟雾的楼道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教员深入介绍了火源的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范围的区别,向新生现场实物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在教员的指导下,师生们动手操作,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区安全工作的全面覆盖,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武装部保卫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学校转型发展的安全基础。


(编辑/赵会杰 审核/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