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援疆专家举办“关注女性健康,还你青春容颜”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图文/周子朋)2021年10月18日,是一周忙碌的开始,二附院第十三批援疆医疗专家牛朝阳在巴里坤人民医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注女性健康,还你青春容颜”讲座。

此次讲座是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量女性患者的强烈要求下,牛朝阳主任抽出不坐诊的时间,针对女性同胞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结合《黄帝内经》、《金匮要略》给女性同胞上了一堂生动、幽默、实用的养生保健课。会场的男性同胞也有不少,“了解女性健康既可以让女朋友更漂亮,也可以使家庭更和谐!”参加听讲的一位男士笑着说。

会议一开始就座无虚席,甚至有人专门从哈密驱车100多公里慕名前来听讲,还有从几十公里外的红山农场、奎苏镇赶来的......讲座由巴里坤人民医院院长肖守蔼主持,整个会场鸦雀无声,牛主任讲得引人入胜,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道:“原来女性生病主要是因是虚、积冷、结气这三方面的缘故,以后一定注意。

巴里坤地处天山脚下,有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饮食习惯喜吃辛辣、肥甘厚味肉制品,造成了这里的女性易出现相关妇科病,治病重在防病,只要认识到了为什么会出现不舒服,才可能更好的把疾病治好预防好。讲座结束后,巴里坤人民医院副院长加尔恒拜克•胡达依根做了总结,讲课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女性健康,还你青春容颜,第十三批援疆医疗队专家河南省中医院牛朝阳主任、周子朋副主任和郭中华副主任医师,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为巴里坤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继续续写豫巴情深。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