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喜报丨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林永青)2021年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对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的优秀教材、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本次评选中,中医药类课程教材共获奖12部。我校参编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1部、二等奖3部。其中,冯卫生教授担任副主编的《中药化学》荣获一等奖,许二平教授担任副主编的《方剂学》、苗明三教授担任副主编的《中药药理学》和陈随清教授担任副主编的《中药鉴定学》荣获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于2020年启动评选,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最终评出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本次获奖标志着我校“十三五”以来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我校将以此次评奖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大力推进我校教材建设,为我校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