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外语学院师生赴河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参观现场


本网讯(文图/秦宇)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0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回望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精神洗礼。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展厅由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和出彩中原五个部分组成。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将红色资源与党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中国共产党峥嵘百年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展出的历史照片以及文献史料,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感受着前辈的力量,聆听了革命先烈们在历史风雨中为追求真理的可歌可泣事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南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在誓言厅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外语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