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开学第一课丨儿科医学院开展2021年新生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开学第一课”线上开讲


本网讯(文/图 姚明超)为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医学生职业教育,儿科医学院精心筹备,于2021年9月10日-11日,面向2021级研究生、本科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全院新生在线参加。儿科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各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班主任参与授课。

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有使命担当的新时代医生”为主题,为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学习和抗洪抗疫先进事迹深切讲授了党的初心与历史使命,点明了新时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担当,寄语新生应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三气”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把握时代机遇,担当青年责任。

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以“谈儿科发展史,树立中医儿科自信”为题,通过树立专业自信、巩固专业思想、培养学习兴趣等方面内容的讲授,希望新生秉承“厚德慈幼,守正创新”的院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终身学习,努力成为具有精湛临床技能的高素质中医儿科人才,勉励大家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坚持努力学习,注重身体锻炼,以充足的准备、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为河南中医儿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儿科医学院副书记杨小红以《致敬抗疫英雄勇担责任使命》为题,围绕抗疫精神的内涵,结合我们身边的抗洪抗疫典型朱海秀、余学庆、王海峰等一批先进代表事迹,号召青年大学生勇担社会责任使命,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刻苦学习的力量。副院长张霞以《身心协调发展,谋划精彩人生》为题,从儿科专业教学工作改革、新学期线上教学模式、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指导,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中医道路上坚定理想,不负韶华,弘扬中医药文化,成为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弘扬抗疫精神,提高医德修养》叮嘱同学们提高医德修养,带领全体新生在线进行医学生宣誓。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以《培养四种能力,完善个人修养,祝您一路成功》为题,引导新生在大学期间要注重培养“沟通、写作、创新和学习”四种能力,不断完善个人修养和品格,做有为的时代青年。

在此次入学教育中,儿科医学院还安排了抗洪抗疫学生先进代表连线新生进行宣讲,进一步实现“树立身边典型,强化思想引领”教育意义。辅导员姚明超、张涛及班主任、新生助班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们的热议中圆满结束。面对新学期、新同学,儿科医学院将以“新生第一课”为契机,坚持理想信念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灾难当教材,教育青年要有作为、敢担当、立大志,脚踏实地,直面困难,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努力奋斗。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