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喜临门丨我校中文网链接入驻中华网、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首屏头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讯(文/贾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紧紧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凝聚起了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在校融媒体平台建设上重拳出击,在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上集中发力,呈现出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坚实,主流思想舆论壮大,媒体融合向纵深挺进的蓬勃态势。

在继我校微信公众号入驻“大河网-大河号”栏目、我校“中文网”链接相继入驻中宏网“出彩河南”栏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顶端新闻”后,又传来三个喜讯:我校“中文网”链接同时入驻中华网、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3家网站栏目首屏头条位置,这对于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宣传思想领域主动权、主导权,用主流声音强化正面引领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宣传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办学成就,全面展示学校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的思路、举措、成效,全面展示新时代河中医师生的靓丽风采,提供了更多更广的宣传平台,也为推动学校融媒体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华网成立于1999年5月,是中国成立最早的门户网站之一。作为一个综合性的网络媒体,中华网近20个中文频道每天滚动播报最新最全面的新闻信息,通过23个多语种站点面向国内、海外用户传递中国好声音,讲述中国好故事。目前,中华网已成为中国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中华高校网是以“服务教育,服务高校”为宗旨的教育综合门户网站。该网站以报道中国高校的教育动态、教学成果、学科建设、思政工作、精神文明、人才培养等为主要内容,弘扬社会主旋律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力宣传中国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全方位展示中国高校新形象、新成就、新面貌。作为河南高校媒体融合与创新的网站,河南高校资讯网以高校新闻、资讯信息网络化,快速、深度报道模式为重点,全力打造河南高等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新闻传播平台,已成为河南高等教育网络舆论阵地传播的中坚力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将内外宣力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精心策划、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形势政策宣传、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做好典型宣传,以专题报道、重点报道、深度报道等形式,坚持“内容为王”,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继打造了有一定影响力的融媒体平台。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转型发展大局,近年来,我校融媒体建设成绩显著、捷报频传。据清博大数据显示,我校官方微博在2019年度连续多周位居全国高校榜首、全国中医药院校榜首、全省高校榜首;2020年11至12月,我校官方微博连续两个月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名;2020年度,我校官方微博位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名;我校官方微信连续3年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

自2021年以来,我们精心组织、策划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在学校融媒体平台和学校中文网链接入驻各平台上同步推出了“聚集党史学习教育”“河中医故事”“开学第一课”“战疫”“‘豫’难而上的河中医人”等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系列新闻报道,在讲好新时代河中医人故事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在更多平台、更广范围内传播了河中医声音,展示了河中医人风采,凝聚起了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我校广大新闻工作者将以此次我校中文网链接入驻中华网、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首屏头条为契机,进一步扛牢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各级各类融媒体平台的特点和优势,更加深入宣传我校广大教职工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信念和力量,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河中医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