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李昕)2021年9月13日,二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此次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专题学习会上,王海亮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35年是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抢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和总体设计,为开启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方向,对于培养造就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对于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王海亮提出要求:一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教育工作的总遵循,深刻领悟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和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二要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教育法发挥的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与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系。三要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大学附属医院,大家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重任,必须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教育的自信。王海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朝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所擘画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