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做好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受困学生防灾减灾与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慰问受困学生



党员突击队参加东明校区清淤工作


本网讯(文/晋世威 卢佳欣 图/刘朋良)7月20日-21日,郑州突降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学校东明校区停水停电,使在东明校区住宿的,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17级实习生们生活学习受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组织,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做好受困学生们的防灾减灾与帮扶工作。

7月20日晚,学院党总支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上下联动,紧急掌握、核实学生安全状况与位置信息,做好安全教育,安抚学生情绪;21日凌晨1点,学院拟定并发布《关于防汛救灾期间确保学生安全的紧急措施》,并组织8名预备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协助开展工作,坚决保证学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2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积极协调学生餐饮问题,并再次组织学生工作办公室摸排学生安全状况,更精准地掌握学生位置信息;22日上午,党总支积极想办法协调,为学生送去牛奶、饼干、矿泉水等慰问品。23日,党总支书记张婷婷走访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实际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学生在饮食住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鼓励大家携手共同努力,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并为学生带去火腿、蛋糕等慰问品;7月24日晚上,党总支副书记潘万旗和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李彦鹏结束西安培训返郑后第一时间赶往东明校区实习生宿舍,看望慰问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与诉求,引导同学们做好灾后疫情防护工作。

天灾无情人有情。自灾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时刻关注学生安危,及时送去补给物资,保障了学生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面对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毫不畏惧、积极自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体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