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 | 联动排水,化险为夷——洛阳校区抢险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消息来源:洛阳正骨医院


施工现场


本网讯(文/陈江华 图/陈翔宇)7月20日16时至7月21日13时,受极端天气影响,洛阳地区大雨滂沱,持续降下百年一遇的大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洛阳校区一期项目部全体员工在指挥长陈江华、李焕光同志的带领下,联动排水,沉着应对,将本次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由于在建校区西大门附近市政道路施工临时堆土,造成2#食堂排水不畅,成为校区最低洼地带,成为重灾区,最深处积水达7.6米,并持续上涨。面对险情,项目部及时抽调7台大功率水泵,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水,同时调来大型挖掘机两台,随时配合市政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和伊滨区建设局联动排水。指挥长陈江华、李焕光同志冲锋在前,亲临一线指挥调度,项目部全员参与,使得校区水患得以平稳控制,有序排除。截至7月22日晚上,已累计排水达22000平方米,开挖排水沟渠196米。2#楼施工区域水位持续下降,已到达安全线范围。

针对此次水灾,洛阳校区及时召开专题会,要求加强后续天气监控,检查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全面排查建筑物基础沉降、场地道路和景观绿化铺装遇雨侵泡下沉情况,评估本次灾情,对在建工程基础稳定性、回填土区域施工质量进行自我检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洛阳校区安全稳固。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