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二附院慰问救灾解放军官兵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二附院药学部加班熬制“清暑除湿汤”

 

 

准备出发奔赴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郭智萍、陈延平与二附院副院长赵旭对接

 

 

火箭军战士接受援助药品

 

 

援助药品现场合影

 

本网讯(文/廉万营 图/李昕)7月24日,二附院副院长赵旭代表医院带着紧急熬制的900袋清暑除湿汤,慰问在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抗洪救灾的解放军官兵。

24日郑州天气放晴,气温回升至32摄氏度。盛夏的郑州,连日暴雨后酷暑天气重启。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的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火箭军某部官兵和武警官兵连日作战,极大地消耗了战士们的体力。据该院副院长郭智萍介绍,因天气炎热,部分官兵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现象。得知此事后,二附院克服煎药房在洪灾中受损严重等困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从下午四点到晚上九点多的五个多小时里,赵旭带领药学部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紧急熬制清暑除湿汤。汤药熬好后,又经过分袋、封装、装箱等程序,连夜送到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官兵们手中,并交代了用法用量。

晚上十点半,当忙碌了一天的火箭军某部官兵听说这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门为官兵们熬制的防治中暑的中药后,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赵旭表示,医院将继续熬制,明日将再送来1000袋,保障官兵们都能喝上中药。赵旭说,解放军官兵总是在人民危难的关键时刻出现,向官兵们致敬,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永结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尽己所能为官兵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清暑除湿汤为国医大师张磊开处,有绿豆、黑豆、赤小豆、白扁豆等四味药食两用的中药组成,有清暑、健脾、除湿的功效,既可以防暑又可以扶正,有助于增强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