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一附院对口支援新乡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集结出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医疗队集结出征

 

本网讯(文图/梁楠)集结号角再吹响,白衣执甲踏征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和省卫健委的防汛救灾工作安排,我校一附院迅速组建了一支由消化、呼吸、重症等专业4名医生和8名护士共12人的医疗工作队,到此次洪灾受灾最严重的新乡市进行对口医疗指导援助。

2021年7月24日下午,医疗队迅速集结出征!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等在郑院领导和医务部、护理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同志们为医疗队员送行。朱明军主持出征仪式。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省卫健委的通知后,医院党委立即部署,各科室积极响应,迅速抽调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组建起了援助新乡医疗工作队。医疗队由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双双任队长,医生梁浩卫、王新亭、张一和护理人员姚庆、刘婷婷、王运蔚、李振鹏、赵宝阳、王震、吕会洁、李宝婷为成员组成。携带了两辆救援车和饮用水、食品等生活保障物资及救治常用药品、医用卫生材料等,便于到达后就地开展工作。

翟剑波向即将启程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拿出高度的责任担当,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以更坚定的态度、更顽强的毅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汛救灾战役。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受灾患者。同时希望队员们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提高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平安归来!胜利归来!

医疗队队长王双双表示,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医疗队将全力以赴不负医院党委重托,圆满顺利完成救治任务,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