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爱心传递 守望相助——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为一附院捐赠6.66吨饮用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

捐赠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相成)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停水停电给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职工生和患者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影响。7月22日,一附院发布接受防汛应急物资捐赠的公告。闻讯后,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召开线上紧急会议,决定为医院捐赠瓶装饮用水500箱。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7月22日夜,基金会志愿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一家饮用水供货商。为了让师生早一些喝上健康的饮用水,23日一大早,志愿者便赶往仓储地点协助装车。随后根据一附院的安排,志愿者驱车20多公里将爱心饮用水送达东明校区,以保障东明校区学生的饮水安全。下午四点,12000瓶饮用水被分别运送到男女生宿舍楼下,并当即发放给学生。

爱心传递,守望相助。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十九年来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承文明,播撒爱心”的宗旨,开展了诸多社会帮扶活动。作为从第一临床医学院走出来的全国优秀学生社团,爱心奉献一直是基金会的发展宗旨和文化内涵,同时每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基金会都得到一附院的大力支持。基金会此举是帮助自己的学生,也是爱心的传递。

危难之时显担当。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是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支持之下成长起来的,是在社会的关爱之下强大起来的。每当有灾难,基金会都会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回报国家。昔日,我们先后为汶川、雅安地震灾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今天,我们为一附院捐物,都充分显示了基金会的担当作为,体现了奉献爱心的价值理念,彰显了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灾难压不垮伟大坚强的中国人民,只会让我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雨过天晴,明天会更好。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很快会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在全体师生和社会的关爱之下,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会越来越有力量,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