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校工会组织百名教职工助力校园排涝和清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清淤现场



领导干部带头身先士卒



大家干劲十足



志愿者严阵以待


本网讯(文/图刘欲晓 王少毅 )近日,郑州遭遇极端天气,暴雨滂沱。学校东明校区积水倒灌,一片汪洋,暴雨后内涝灾害较为严重。老校区主干道堆积了又厚又滑的淤泥,给教职工、留校学生的出行和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也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校工会22日晚上9点多接到学校指示,连夜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险情就是命令,不到90分钟就组织130名教职工志愿者报名参加排涝和清淤工作。

7月23日上午,新校区12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克服家远、泥泞的重重困难,趟泥水、拿铁锹来到集合地点,分批冒雨前往东明校区,与学生志愿者一道进行排涝和清淤工作。劳动现场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各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领教职工一直将淤泥清除干净,他们湿了衣服,脏了鞋子,清了道路,暖了人心。

广大教职员工是防汛救灾的重要力量,在灾情面前,工会会员舍小家为大家,甘当志愿者,投身到抗灾救灾最前沿。大家纷纷表示,守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义务,要把防汛救灾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以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人员特别是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带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在防汛救灾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河中医”精神,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