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丨康复医学院耐心细致做好受困学生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院党委书记张运克看望受困学生



学工老师委托亲戚为学生送去生活用品


本网讯(文/张瑞雪 图/张格)2021年7月20日以来,郑州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康复医学院党委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党委书记张运克、院长冯晓东就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要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受困学生。党委副书记孟长海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对老校区学生状况进行摸底,迅速投入灾后自救帮扶工作。学生党员干部连夜行动,挨宿舍进行人员排查,确保联系到每一名同学。副院长许国防积极与实习学生保持联系,做好学生实习医院的对接工作。副院长刘斌、研究生科研办主任金小琴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情况排查工作。各班主任老师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联系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安抚等工作。

7月21日,张运克代表学院党委到东明路校区看望同学们,并为学生送去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物资。7月22日一早,又为学生送去充电宝等急需物品。针对学生提出的断电、断水何时恢复的问题,张运克为同学们耐心解释,告知大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老师正日夜做好校园的整理工作,并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干部要亮明身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抗洪救灾自救工作中去,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早日战胜洪涝灾害。

7月21日晚,在西安学习的学工老师高宇、张瑞雪委托亲戚采购方便面、饼干等食品,冒着大雨连夜送至东明路校区学生宿舍。

目前,康复医学院已全面排查全院各年级学生情况,确保学生可联系到人,无一遗漏。在郑实习的学生情绪稳定,饮食、生活等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情,回归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中来。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