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再次斩获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本网讯(文/杨萌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近期公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选人员名单,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嘉祯博士入选并成功获得资助,这是我校博士后继2020年后第二次斩获此项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2016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该计划每年遴选400名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63万元的资助,河南省今年共取得两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嘉祯博士在博士后合作导师李建生教授的指导下,结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干细胞研究背景,以“基于肺泡干细胞分化治疗肺纤维化的金水缓纤方有效成分筛选及其作用机制研究”为题,申报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项目并成功获得项目资助。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坚持不懈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只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为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供后备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