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国际教育学院主动承担马来西亚社会服务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们进行社会实践



指导老师点评


本网讯(文/安金琪 李鹤  图/李鹤 李佳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国际教育学院主动承担因疫情影响无法在马来西亚境内完成的,原计划由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以下简称“MSU)授课的社会服务课程(Community Service)。该课程致力于提高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实践能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对社会充满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是MSU授课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对MSU遇到的授课困难,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多次协商,决定由学院主动承担该课程的授课任务。国际教育学院专门成立以常瑛副院长为组长的指导小组,严格按照MSU社会服务课程要求,将参与该课程的2017级中医班及中西医临床医学班分成八个小组,并配备三名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为保证课题设计科学合理,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选题论证会,最终确立了校园环保、疫情防控宣传、旧衣物回收、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义务献血等内容,涉及环保、抗疫、志愿者服务等社会热点问题。从选题设计、活动实施到按MSU课程要求撰写英文报告、成绩评比等,共历时一个多月,指导小组为该课程的顺利实施付出了大量的努力。2021年5月25日下午,在教学楼501教室举行的总结会上,各小组用精彩的讲述、生动的PPT展示,汇报了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受到参评教师的一致好评,最终作品也受到MSU的高度评价。

疫情期间,马来西亚办学项目学生滞留国内,正常的教学计划被打乱,遭遇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面对挑战,国际教育学院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为引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院各部门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确保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保障学生管理井然有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