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药学院实施“5+1”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会议研讨


本网讯(文/图 时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药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念好“学、活、情”“三字诀”,即在“学”字上发力,通过打造“三大课堂”、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活”字上下功夫,通过丰富内容、掀起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情”字上做文章,通过开展“表白祖国”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受到了中华网、中华高校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为广大师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及时发现、梳理、解决广大师生“急忧愁盼”的困惑和难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行动推动药学院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6日,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

会前,药学院对2857名在校生以及201位教职工进行了摸底排查,初步确定了重点帮扶对象,制定了《药学院困难师生帮扶实施方案》。会上,讨论通过了帮扶方案,决定成立帮扶小组,开展“5+1”结对帮扶,即1位班子成员、1位辅导员老师、1位班主任老师、2名学生干部5人为一组,结对帮扶1名学生。帮扶内容主要包括经济资助、思想交流、生活关心、学习指导、密切家校联系等,想方设法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对教职工的帮扶,药学院将继续发扬关爱职工的优良传统,以工会为“桥梁”,采取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需求的形式,及时为困难教职工送去组织的关心与温暖。会上,还研讨了《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对梳理出来的16条事项,逐一明确了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力求以扎实的成效回应师生的关切。

杨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逢其时,意义深远。通过党史学习,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一代又一代药苑人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深厚的办学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药学人才。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全体药苑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内涵建设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要学深,悟思想要悟透,办实事要办好,开新局要开好,压实任务、压实责任、及时跟进检查督促,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项部署、每一项要求落小、落细、落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促进药学院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