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国际教育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学习现场


本网讯(文/张婷婷 图/李莹莹)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到“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和郭亮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位于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水旱频繁、共城大地民生艰”“艰苦奋斗、辉县山河重安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三部分,全面展现了辉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开山取水,彻底改变落后面貌,创造伟大辉县精神的红色历史。“心怀河山、情系人民”的好书记郑永和、郭亮洞十三壮士、石姑娘队等无数英雄人物和先进群体的事迹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录像、一个个复原场景展现出来,使全体党员深切感悟到辉县人民不怕牺牲、苦干实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辉县精神”,党性得到进一步的锤炼和升华。

在郭亮洞,大家实地感受了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带领郭亮村民排除万难、众志成城,开山凿路的艰辛历程。在没有任何现代化机械的情况下,青壮年村民靠一把把铁锤、一把把钢钎,捶打四千余次才能在坚硬的岩壁上打出一个炮眼,炸开岩石后,再由老弱妇幼一筐筐把碎石抬出去。历时7年,“绝壁长廊”郭亮洞终于建成通车。这种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动,再一次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婷婷要求大家,要深刻体悟辉县人民“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实干精神,“先治坡,后治窝;先生产,后生活”的苦干精神,“重新安排辉县山河”的创业精神,把伟大的“辉县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