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我校为学生发放中药茶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学生们领取现场


本网讯(文图/付珍娜)春夏之交,天气复杂多变,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疾病、强身健体中的作用,有效增强我校学生抵御疾病的免疫力,我校于2021年4月28日到30日,在龙子湖校区杏苑餐厅和橘井餐厅、东明路校区杏林餐厅、东风路校区学生餐厅、文化路校区健康餐厅连续三天设置供应点,为学生们免费发放中药茶饮。

此次活动是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期,学工部党支部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到部分学生因近期天气变化,出现了身体不适、水痘、疱疹等传染病偶发的情况,学工部第一时间联系第一附属医院龙子湖院区保健部,特邀请全国知名中医专家徐立然教授为同学们拟定具有清热解毒、消痈益气功效的中药茶饮方剂,根据配方及时组织中药茶饮原药,并委托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第二附属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为同学熬制茶饮,免费分发给各个校区的同学。

为同学们发放预防疾病、强身健体的中药茶饮,是传承弘扬中医药治未病理念的重要体现。本次为学生发放中药茶饮是学工部党支部继为我校95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就餐补贴之后,又一件落实“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和贴心服务。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