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高灿阳)近日,我校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出席答辩会,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评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学科专家等担任评委。

本届“挑战杯”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院部领导、老师的密切配合,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前期三轮书面评审、预答辩等层层选拔,共有36支队伍进入终审答辩。终审答辩分为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科类三个类别举行。

答辩分为作品陈述和现场问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陈述、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选题背景、调研分析、对策建议、创新特色等多个方面展示各自的项目理念与团队风采。评委老师们就项目创新点、应用场景和社会价值等,进行客观点评,并根据各团队展示情况进行细致指导,提出不同项目作品的亮点与不足,给出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中药伴侣——基于电子舌检测法的中药苦味抑制剂抑苦规律研究和产品开发》获得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六味解酒护肝饮》获得科技创新类一等奖;《基于许昌华佗文化构建中医药文化旅游体系的研究》获得哲学社科类一等奖。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