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践行丨一附院开展传承“二七”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二七纪念馆实地研学合影



认真学习


本网讯(文/何世桢 图/冯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18日,一附院党员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传承“二七”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及女工主任参加活动。

英雄的鲜血和先行者的身躯谱写了时代的壮烈颂歌。在二七纪念塔,通过倾听讲解,观看馆中陈列的大量珍贵实物、照片等史料,一附院党员职工学习了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回顾那段惊心动魄、血雨腥风的历史,同志们重温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工人阶级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二七”革命精神。在二七纪念堂,通过“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四个展厅,大家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郑州在不同时期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变迁,再次学习了铁路工人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顽强意志,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与担当,升华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一附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实地学党史,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方面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实地研学党史,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舞了大家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励了大家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今后要把学习所获贯穿工作始终,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以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医院改革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医药事业新篇章,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