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红十字会向我校转赠体外除颤仪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消息来源:学校红十字会

本网讯(文/图/郭书伟)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河南省红十字会转增的3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送达我校,每台价值人民币4万元,共计12万元。其中2台交三附院教学实训中心管理使用,1台交护理学院教学实训中心管理使用。

该批仪器的主要用途为帮助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普及急救知识,帮助在校学生掌握黄金救援3分钟急救技能,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提升学生在实训方面的动手实践能力。我校将严格按照《公益事业捐赠法》相关规定,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这些仪器设备,并于每年12月30号向仪器捐赠者提供使用情况报告。

近年来,由心脏骤停引起猝死时有发生。常见的引起心脏骤停的原因有:(吞食/溺水)窒息、高强度运动、意外撞击等。针对校园内的紧急情况,很有必要将重要的灾难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核心课程的教学中,开展系统急救培训课程;同时,在校内配置AED及急救包,供经过急救培训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使用,并定期开展主题急救演练。

校领导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省红十字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要求把这项工作做好。我校将结合实际,利用好有利条件,做好预防、急救工作,定期开展主题急救演练,并通过学校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知识暨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培训,努力营造一个祥和健康的校园环境。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