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2016年5月4日晚,我校第七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闭幕晚会在五星广场举行。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第七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落幕。

本届仲景文化节以“弘扬仲景文化,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结合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和兴趣爱好,共设计了19项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与人数达到了20000人次。

仲景文化节围绕大学生的学习,安排了28场次专家学术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台湾世界易经研究会会长何国栋先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延锦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王伟博士;我校冯卫生、贾成祥、张运克、常学辉、刘培民、冯晓东、崔瑛、周友龙、丁虹、孙鸿昌、陈随清、朱现民、杨金长、胡斌等名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仲景学术思想及中医药文化专题讲座;邀请省实验幼儿园园长、河南省知名教育专家张秋萍,河南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女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生命的花朵”、“责任与担当,孝心成就财富人生”等方面的专题报告;邀请到郑州大学古代文学博士后邵杰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西周初期的国土经营与文化策略”的主题讲座;邀请郑州大学语言学博士宋姝锦老师作了题为“中西方思维差异及语言表现”的主题讲座;邀请职业讲师牛志艳老师作了题为“九型人格解析”的主题讲座;邀请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主任阮晓龙老师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大数据分析”的专题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仲景文化节系列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场场爆满,座无虚席,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

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对中医药院校学生如何规划未来的发展之路,为今后的就业和创业做好知识储备和思想准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围绕医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学校开展了“中药趣味辨识大赛”、“中医经典达人”挑战赛等,学生积极报名,广泛参与,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助推今后专业知识的进一步学习。

围绕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我校举办毕业生“面试求职礼仪”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中获取更大的优势。

围绕加强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我国当代首部省孝故事片《孝子楼》在我校进行省内首映;举办了“丝桐清歌”经典琴曲与琴歌欣赏会,河南省古琴研究会会长罗苏理、副会长贺小帅及其团队成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古琴文化并现场演奏古琴曲。

围绕大学生的才艺展示,还设计、举办了了智慧与口才交融、思维与应变碰撞的“杏林争鸣”大学生辩论赛,“杏林武韵”太极拳大赛,“我和中医有个约会”的短剧曲艺大赛,传承古典文化、保护民族精粹的“汉语桥”中国传统文化挑战赛,以及“杏林之声”杯主持人大赛、“音为有你”歌手大赛、“心随舞动”校园舞蹈大赛、“乐弹风暴”器乐大赛、“向上吧,河中医”团支部活力工程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为了响应我省全面推进“四个河南”建设的号召,还举办了宣传“十三五”规划和“四个河南”建设主题校园征文大赛,这些活动不仅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崇高的信仰,也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有所作为、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本届仲景文化节突出服务于学生们的专业学习、素质拓展和能力提高,照顾到了不同兴趣爱好、不同层面的学生们的需求,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潮,达到了让学生们展示才华、强化团队精神、陶冶情操、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撰稿:孙河龙 牛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