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暨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6年4月25日下午,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暨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会在教学实验大楼A634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校长李建生、郭德欣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负责同志、学校督导团冯明清教授、王浴铭教授、药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

会前,专业认证办公室印制了《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方案》、《中药学专业认证知识手册》和《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方案》等材料,并发至各部门。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同意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中药学专业认证(试点)单位的函》;副校长郭德欣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对湖南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学院、河南中医学院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的通知》。

副校长李建生对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目前已进行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从“积极转变教育理念,把握认证工作内涵;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明确认证工作重点;全力落实改革措施,全面总结改革经验”等三个方面对中药学专业认证的主要工作任务及工作进度进行了部署。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进行了安排,从《认证整改效果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明确了各部门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党委书记孙建中从三个方面对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专业认证是学校的大事。专业认证既是对一个专业的认证,更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一次检验。为此,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满怀信心,扎实工作。第二,专业认证要实现“三好”。专业认证是评价专业建设水平的过程, 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完全认可”的标准,实现“评价结果好”;专业认证是促进专业建设水平的过程, 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实现“促进工作好”;专业认证既是彰显专业建设水平的过程,又是彰显学校整体形象的过程,要通过专业认证,实现“彰显形象好”。第三,务必高标准做好认证工作,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格标准,狠抓落实,做到“实力要说实、亮点要说亮、前景要说好”。各部门、各单位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各项指标体系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准备有关支撑材料,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专业认证。

最后,校长许二平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孙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尽职尽责,落实任务;三要以评促建,提高质量;四要精心组织,争创佳绩。(专业认证办公室)

 

中药学专业认证暨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