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向上吧,河中医”团支部活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为形成长效机制,发掘组织健全、参与活动积极、凝聚力较强的团支部典型,校团委特在第七届大学生仲景文化节期间举办了“向上吧,河中医”团支部活力大赛,全校各院部2014级、2015级所有团支部共同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从4月5日开始,历时20余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为“河中医好故事”、“猛龙过江”、“我是万事通”和“听音大咖”四个部分,由护理学院和康复医学院分别承办,裁判团由来自全校10个院部的50名学生代表组成。每支参赛的团支部都需在一项活动挑战成功后才能进入下一项目的挑战,成功完成四项活动且积分排名前10的团支部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最终,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和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部联队、2014级护理本科一班团支部、2014级中药制药工程班团支部、2014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团支部、2015级中药制药工程班团支部、2015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班团支部、2014级药学本科班团支部、2014级护理本科二班团支部、2015级药学本科班团支部、2014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二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比赛由每支成功晋级的团支部派出以团支书带队的五人队伍参赛。比赛共设置了包括“看图找中药”、“完美配合”、“鼓面颠球”、“5人成像”、“指压板跳绳”等分布于校园不同场地的12个关卡。其中“看图找中药”项目要求参赛者凭借记忆在教学楼A区中药展示栏中找到对应的中药,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巩固知识;“指压板跳绳”考验了同学们的耐力和平衡力;“完美配合”、“鼓面颠球”等活动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各关卡环环相扣、激动人心,各支队伍齐心协力、力争上游,全部完成了挑战。

本次“向上吧,河中医!”团支部活力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促使团员青年积极参于团支部建设,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撰稿/摄影:杨智慧、郭超一、牛沛佳)

“5人成像”活动

“鼓面颠球”活动

“河中医好故事”作品评比

“听音大咖”比赛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