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学工论坛举办主题班会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主题班会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载体,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世界观形成具有积极的意义。高校主题班会该怎么开展?有什么样的内容、程序和形式?怎样保证主题班会的效果?围绕这些问题,在学工部的精心组织下,11月25日上午第五期学工论坛对此进行了专门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论坛并做了总结讲话,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交流活动。本期学工论坛由王剑锋、王晓蕊主持。
本期学工论坛紧扣高校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这一主题展开,在由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精心制作的主题班会视频的播放中进入第一个环节。紧接着,在第二个环节中,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外语学院、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二级学院的辅导员相继介绍了各自开展主题班会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在论坛第三个环节,通过现场提问和问答的形式,由学工系统的老辅导员现任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杨国营、李俊芝、段其波、王秋安等一起参加讨论,并解疑释惑。整个论坛,节奏明快,层次清晰,过程严谨,内容丰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对本次学工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天的论坛形式很好,别开生面。每一个学工人员都是参与者,这既是一次主题班会的观摩,又是全体学工人员的一次“班会”。在论坛中,各二级学院介绍了主题班会的经验和做法,毫无保留,互通有无。通过这次学工论坛的经验交流,让广大辅导员尤其新辅导员了解了主题班会的意义和在大学生教育过程中的地位,明晰了主题班会的内容、程序和形式等,对于我院主题班会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她希望学工部门对本次主题“班会”做好总结,要利用好主题班会这一形式,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