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召开博士单位建设2009年第三季度建设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消息来源:研究生处

11月23日下午,我院博士单位建设2009年第三季度建设情况汇报会在第一教学楼9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院长郑玉玲,副院长李建生、刘文第、郭德欣出席了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建生主持。我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主管领导、部分学科学科带头人及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梁华龙首先对前三季度博士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严格目标考核,建立一把手和学科带头人负责制等六点建议 。组织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中医内科学、中药学、中医基础学、方剂学、药物分析学科等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汇报结束后,院领导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郭德欣副院长指出,召开汇报会很有必要,可以检查所完成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提高。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提交院长办公会。相关职能部门要真正重视,做好服务工作。刘文第副院长强调,博士单位建设任务繁重,困难多,但我们要迎难而上。学科办要抓好学科建设,形成独立学科学术思想,提高影响力。通过建设过程,锻炼工作作风,加强内涵建设。李建生副院长较细致地谈了博士单位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他认为,各层面都要高度重视;要发扬成绩,完善目标,掌握目标的量与质;要定时召开专题会解决问题,保障制度和运行机制。特别强调一把手负责制和考评体系的建立。同时,提出要建立学科攻关小组,实施奖励措施,搭建教学、科研平台。
  最后,郑玉玲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形成例会制度;二是每次汇报,学科负责人和各部门主管领导必须到会;三是中医内科学因牵扯到两个临床医学院所以汇报前要先交流沟通;四是汇报形式要统一;五是有问题要及时提出,尽快解决。(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