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院“卫生健康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20日,学院“卫生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新老校区同时举行。学院副院长刘文第出席新区启动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800名多学生参加仪式。
  刘文第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说,通过前一阶段全院的共同努力,我院的甲流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目前,还没有出现一起确诊病例。他强调指出,防控甲流面临的形式依然严峻,大家要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要求作为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同学们一要通过活动月中各种专题讲座,从流行病学等方面了解甲流的发病机制,流感病毒的变种历程,提高专业认识;二要通过开展辩论赛等活动加深对甲流的辩证认识,提高综合素质;三要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比赛,尤其是坚持冬季长跑活动锻炼体质,养成健康良好生活方式。启动仪式上,刘文第副院长还亲自带领与会全体师生绕篮球场跑步,全体师生热情高涨,启动仪式进入高潮。
  秋冬交替,多种疾病频发,尤其是当前甲型H1N1流感在我国大面积传播。为了增强学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引导督促广大同学加强个人锻炼,保持个人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我院特于11月18日至12月18日在全院开展“卫生健康活动月”活动。本次活动月的主题是“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月期间,学院将进行系列知识展板宣传,开展文明宿舍申报和创建、征文比赛,各项球类竞赛、太极拳风采展示等多项活动,各二级院系也制订了院系活动方案。相信通过此次健康月活动的举行,能进一步增强大家防控甲流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家学会预防疾病,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