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学工论坛求新求变求实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台上嘉宾坐靠沙发侃侃而谈,台下观众热情配合积极提问,这只有在电视才见过的互动场景现在正成为我院新一期学工论坛的新模式、新探索。11月19日,第四期学工论坛在老校区10楼会议室举行,围绕“大学生发展党员与大学生教育”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学院正厅级调研员郭学军、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了座谈会,正处级辅导员乔虹云、黄信真、杜玉兰、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陈相新作为专家和嘉宾特邀出席,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翟剑波、学工部部长王亚平、团委书记刘金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期学工论坛由王秋安、李志轩主持。
  为了营造气氛,学工部在会场布置上狠下功夫,改变了传统的专家做讲座观众听报告的形式,而采用了嘉宾与听众互动的方式。论坛从总结、交流、探讨三个部分深入探讨了“大学生发展党员与大学生教育”这一主题。在经验总结部分,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药学院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总结介绍了各自在学生党员发展中的经验和做法;在交流、探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着如何加强、加快低年级党员发展,如何克服任务重、专职党务人员少的矛盾,如何简化党员发展程序等6个大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从观众提出问题到专家答疑,整个现场气氛活跃、自由。通过这种新的模式,探讨了学生党员发展中的一些突出的问题和困惑,通过专家现场讲解,对于一些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于今后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高度肯定了本次学工论坛的组织形式和效果。她说,这次论坛学工部精心策划,大胆尝试,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在论坛准备过程中,抽调专人做此项工作,对内容策划、任务分解到位,论坛办得很成功,收到了积极的效果。今后要及时总结,加以提高。学院正厅级调研员郭学军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建立科学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二是新党员质量不断提高,信念坚定;三是学生党员数量大幅度上升。同时,也指出了发展党员工作不够平衡、重发展轻教育、学生党员数量比例偏低等现实性问题。对于今后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他要求学院组织部门和学生工作人员,一要提高认识,拓展思路;二要严格程序,保证质量;三要提高效率,加快党员发展步伐。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有步骤、有重点的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把工作做到前边,关口前移,把大学生党员培养与中学时期培养衔接起来,进一步做好我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