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出席中国卫生政促会医学教育分会200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13-15日,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下称“政促会”)医学教育分会2009年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30余家医学院校的13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率领党委宣传部和一附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作为教育分会会长做了医学教育分会2009的工作报告。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环增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医学教育分会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10多家医学院校做了上万份的调查问卷,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
  会上,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夏丹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学生导员的决定》。今年医学教育分会共表彰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14家、21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和25名优秀学生辅导员。我院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第一临床医学院、一附院儿科教授丁樱荣获“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针灸推拿学院、三附院学工办主任袁晓宇荣获“全国医学教育系统优秀学生辅导员”荣誉称号。到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我院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张运克作为获得“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代表做大会交流,与会人员分享了医院卫生文化建设的经验。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由时任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任会长,是由卫生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承担着全国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党建工作的开展及评比任务。医学教育分会是中国政促会九个分会之一,2007年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牵头组建,目前已有会员单位46家,分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宣传部)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张运克做大会交流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张运克(右五)上台领奖

针推学院辅导员袁晓宇(右五)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