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教育厅对我院体育工作进行评估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19-20日,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刘纯献教授等一行3人进驻我院,对我院近三年的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评估。
  11月19日上午,学院在在综合楼9楼会议室举行欢迎和汇报会,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郭德欣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玉玲院长在会上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问好和最热烈的欢迎。郑院长还项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院建院51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关怀下,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几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体育工作在场地建设、教学科研、群体竞赛、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的长足的进步。指出要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深刻领会评估内涵,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认真研究存在问题,积极做好评估工作。
  体育评估组组长刘纯献教授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他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以及我校在体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体育工作的概况,并着重说明了了教育厅对此次评估的重视和评估的重要意义和评估的主要内容,即对照评估指标查看体育工作人力资源的符合度、物质资源的符合度以及制度资源的符合度等。
  随后学院副院长李建生运用多媒体方式,从体育工作的机构设置、体育设施的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及体育科研取得的成果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同时回答了评估组专家相关提问。
  在体育教研部资料室,专家组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五个一级指标、十五个二级指标、四十七个观测点逐一进行检查和询问,同时对有关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看。体育教研部主任翟立武、副主任孙再玲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说明。
  11月20日上午,专家组在对两个校区的运动场、体育设施、体育教学及软件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后,在9楼会议室向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1、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学校体育工作成效显著,对培育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才起到了支撑作用。2、注重教学质量监控,重视体育师资队伍建设。3、体育教学工作有创新并取得显著成绩。4、体育工作有前瞻观念,为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专家组还对我校的体育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体育年度业务费的投入,改善体育设施条件;二是注重体育科研项目的前期培育和经费配套;三是创造条件承办省级高校间的比赛,扩大体育交流,提升影响力。
  副院长李建生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指导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给予高度重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做好体育工作,努力开创我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文:张云芳  摄影:王保山 赵自明)

郑玉玲院长在会上致欢迎词

体育评估组组长刘纯献教授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学院副院长李建生向专家组做汇报

专家组查看资料

专家组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