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中医内科重点学科及有关学科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协调各二级学院特别是临床学科的学科建设工作,10月12日下午,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医内科重点学科及有关学科工作协调会。郑玉玲院长主持会议,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针推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书记及主管院长、内科重点学科带头人及秘书、教学办负责人,基础医学院主管院长,学校学科办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学院学科办主任樊蔚虹首先对目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郑玉玲院长重申了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具体做法,她强调指出,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方面尤为重要。接着,会议就“中医内科重点学科的管理协调”、“其他临床学科的管理协调”、“国家局重点学科申报有关学科及人员的整合”等议题逐个进行了讨论。省级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的学科带头人赵文霞教授、王振涛教授表示,将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全力做好中医内科重点学科和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工作,并建议学校负责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部门应对该方面工作进行有效的督促、协调、检查。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李真、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韩丽华和针推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庆海分别发言,对下一步重点学科和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并表示将从人员、场地、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郑玉玲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和学科带头人在重点学科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还要继续努力,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相关工作要以重点学科带头人及所在二级学院为主,其他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经常交流沟通,共同做好工作。此次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学科办和各二级学院要从大局出发,做好相关学科的协调整合。最后,郑院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