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申报第一轮自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消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10月10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9楼会议室,我校召开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中医药重点学科申报第一轮自评工作会议,反馈专家的评审意见。郑玉玲院长出席会议,评审专家、各申报学科所在二级学院的主管院长、各申报学科带头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学科办主任樊蔚虹主持会议。
  我校自今年7月启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中医药重点学科申报准备工作以来,相关二级学院和重点学科积极行动,认真准备,共有16个学科参加了申报。国庆前夕,李建生副院长及丁樱、王浴铭、梁华龙、冯民生、蒋时红等校内专家对各学科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第一轮评审。
  在会上,首先由评审专家先后对各申报学科的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点评,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修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而中肯的建议。丁樱教授作为第一批国家局重点学科中医儿科的学科带头人,受邀特别谈了对于学科内涵、外延的理解及其研究的体会,介绍了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专家们的点评和介绍令与会者获益匪浅。继而,樊蔚虹主任通报了本次申报材料的总体情况,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郑玉玲院长最后作了重要的总结讲话。她对上一阶段各二级学院和重点学科在申报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郑院长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和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学科带头人不但要全面掌握本学科的整体情况,更要对本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所处位置有充分的了解,找出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并按照国家中管局对重点学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郑院长还指示校学科办要适时召开会议,对学科带头人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最后,郑院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力争在本次申报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的竞争中取得好的成绩。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