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召开新生资格审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29日上午,我院在十三楼会议室召开2009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专题会议。学院新生资格审查领导小组组长、院纪委书记许志宇、副院长许二平出席会议,学院新生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体检的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二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招生办主任王晓枫通报了我院新生资格审查初步情况,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通报了新生入学体检情况,各二级院系负责人根据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对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档案材料(高考档案、新生文化课复试)、身份证、入学信息卡和新生本人进行“六对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议决定:1、对各院系汇报中已认定的5名冒名顶替的学生,予以清退;2、对资格审查中出现的照片、字迹不符的11名学生和涉嫌体检作弊的10名学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复查,不能确定者送相关部门做司法鉴定,一经确认,上报省教育厅、省招办,追究相关人员责任;3、针对体检过程中已确诊的乙肝、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7名学生,由院系通知学生本人办理保留资格手续;4、对没有参加体检的30名学生必须进行体检。
  我院领导对新生资格审查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在学院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资格审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会上,许二平副院长就新生报到过程中出现提供材料不全的处理办法和请假制度做了安排,对新生报到资格审查系统的相关事宜做了说明。许院长强调三点:1、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职责分明,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我院生源质量;2、资格审查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要严抓不懈,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3、由学院纪委、学生处招生办、二级院系联合对资格审查、体检有问题的学生进行复查,坚持尊重事实、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办理,认真细致的做好新生资格审查工作。
  许志宇书记要求各学院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过程中,要“认真、严格、规范”。对高考作弊的学生、予以清退;对材料不实者,要进一步落实。各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若因领导不力、审查不严等原因出现问题者,根据《教育部关于实行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有关责任者的相应责任。对参与舞弊的人员按高考作弊论处。

(左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