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9月28日晚,我院老校区大礼堂内歌声嘹亮、红旗飘扬、掌声如潮、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我院“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在这里举行。各合唱代表队或放声高歌,或抒情吟诵,或群舞飞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正院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刘文第,纪委书记许志宇,副院长郭德欣、许二平出席晚会并参加演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们一起参加晚会。
  我院“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活动,是我院“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院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院工会和院团委承办。本次歌咏比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共选送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组成的17支代表队参赛。
  晚会开始前,党委书记孙建中致开幕词。他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全省上下蓬勃开展的“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当中,我院师生重温红色经典,抒发赤子爱国之情,在教职工当中形成了争先“学唱、传唱、演唱”爱国歌曲的良好局面,在学生当中形成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的可喜局面。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争取为学院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晚会在一曲深沉的大合唱《共和国之恋》中拉开序幕。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蘸激情,道出了华夏儿女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当最高年龄达84岁的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代表队走上舞台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人们把真诚的敬意送给这些学院建设发展的老前辈。他们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唱祖国》,激昂、深情,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一边是红军的英勇威武,一边是村民的淳朴柔情,歌伴舞《十送红军》,舞出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红星歌》、《社会主义好》、《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在耳边回荡,一颗颗红色赤诚的爱国之心在胸中激扬。当三附院代表队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观众席上打出“三附院祝河南中医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的标语时,会场气氛达到高潮。而当孙建中、郑玉玲等学院领导走上舞台同机关党委100多名党员干部一同合唱《祝福祖国》、《歌唱祖国》时,会场气氛被推向最高潮,全场近千名师生抑制不住自己的的满腔激情,手舞红旗,放声歌唱,一时间,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谱成一曲学院美好明天的灿烂乐章。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精彩不断,一首首经典红歌表达了我院师生对祖国六十华诞的诚挚礼赞和美好祝福,唱出了我院师生蓬勃向上的风采,也唱响了全院师生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的号角。

(文:卜俊成 雷蕾 摄影:王保山 王勇 )

党委书记孙建中致开幕词


学院党政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一同高歌

一附院干部职工在演唱

离退休老干部合唱团在演唱

二附院干部职工在演唱

继续教育学院干部职工在表演诗朗诵

图书馆党总支选送的节目歌伴舞

后勤集团干部职工在演唱

三附院干部职工在演唱

药学院新生演唱《红旗飘飘》

学院党政领导与部分演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