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课堂教学大奖赛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13日,秋雨绵绵,而第一教学楼0201教室却是师生共济一堂,暖意融融,学院第九届课堂教学大奖赛决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郑玉玲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开幕式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专家和学生评委、各院系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郑玉玲院长在讲话中说,提高教学质量是高等学校的永恒主题。通过课堂教学比赛,以赛会友,促进交流,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从1995年开始迄今,学院已成功举行了八届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教学比赛,对提升教师授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举办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第九届课堂教学大奖赛,充分体现了学校以教学为中心,重视教学质量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不同学院的教师同场切磋、交流学习,将在校内形成比教学、比技能的良好竞争氛围,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郑院长要求评委们公平公正,严格评分,秉公办事;希望选手们把握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自我,通过大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而带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决赛开始前,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翠萍详细介绍了决赛细则和注意事项。随后,决赛分两组同时进行,分别由李建生副院长和郭德欣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大奖赛决赛的20名教师有效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由专家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课堂教学和综合素质问答情况进行了逐项打分。冯明清、唐宋、王国斌等教授对本次大赛和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了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李建生副院长和郭德欣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评委、广大教师对教学大奖赛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给予肯定,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教学基本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争取早日成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中流砥柱。
  本次教学大奖赛,来自药学院的崔永霞和外语学院的孙俊芳分获两组第一名。

(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