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全国第十届中医药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学术会议由我院承办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消息来源:期刊编辑部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我院期刊编辑部承办的全国第十届中医药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学术会议,于2009年8月15日至19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我院副院长刘文第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上,我院宋建平教授、高希言教授、徐立然教授、李建国副教授分别作了《肺纤维化与痰浊内阻关系的研究》、《针灸催眠及临床应用》、《中医痰病学术研究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论机能状态紊乱与中医阴阳平衡失调》的学术报告。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术论文2676篇,内容涉及中医基础及应用研究的新观点、新学说、新技术、新成果,包括临床及实验研究、肿瘤研究、时疫研究、基础研究、中药药性理论与炮制工艺、临床各种疾病的治疗等方面,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代表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交流广泛,达到了预期目的。(李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