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教育厅防控甲型H1N1流感督查组莅临我院督导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防控甲型H1N1流感督查组莅临我院督导防控工作,学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副组长副院长刘文第、许二平出席会议,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的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二平主持。
  会上,郑玉玲院长汇报了我院甲型H1N1流感的总体防控工作。副院长许二平就我院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和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制订了和印发了《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防控组、医疗专家组、物资保障组等4个工作组,负责全院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二是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学校采取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发挥中医优势,搞好药物预防;坚持晨检工作,实行职工体温状况零报告制度、缺勤追踪回访制度;设立独立的分诊室和发热观察治疗室;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多项细致严密的措施;三是认真部署下一步的防控工作,做好各项卫生应急准备。学校在老校区、新校区整理出临时观察病房,为有效处理突发性流感样病例做好准备,制定严密的迎新生防控措施等,许二平副院长还就我院流感防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向督查组做了说明。副院长刘文第对我院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流程及上报标准做了阐述。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建中突出强调了我院发挥中医药优势,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具体防控工作:一是思想重视,措施具体,行动到位;二是抓好预防、监测、治疗三个环节;三是把住老生返校、新生报到这个关口。
  省教育厅学生处舒处长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我院近期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宣传到位,行动迅速,特别是我院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优势,组织相关专家诊治并配制中药预防汤剂,免费供应学生饮用的措施,特别值得向其他高校推广。最后,他传达了省教育厅针对预防甲型H1N1工作的最新精神,希望我院继续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懈怠地抓紧抓好,特别是对学生既要强化宣传教育,又要强化责任意识。
  汇报会结束后,舒处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我院三附院发热门诊、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
   (党委、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