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徐里 图/张慧鹏)2020年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到基础医学院对大学生“双创”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里主持。

会上,中西医结合教研室主任杨丽萍就近年来依托《医学设计性实验》课程,学院积极组织在校本科生开展创新研究及成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近期组织在校本科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前期基础、赛前准备、赛后感悟等内容。杨丽萍表示,近年来基础医学院积极加强课程体系改革,着力医学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通过老师们多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一批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的优秀科学作品,也培养一大批热爱科学研究、致力解决科学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并多次在大学生“挑战杯”“远志杯”等课外科技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医学设计性实验》课程在校内也受到督导团专家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

班主任代表、中西医结合教研室教师侯俊林代表班主任群体、参赛指导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在大学生的专业课程、日常教育中开展创新意识、科研思维的方法以及此次带队参赛的所思所感。参与项目的在校学生也逐一进行发言,分享了在日常创新实践中的体会和收获,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

校团委书记高磊围绕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细心指导、学生积极投入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团委大学生“双创”工作的思路、具体培养模式等工作内容。

张小平对基础医学院在“双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下而上主动开展创新工作表示欣慰。他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把高校育人与社会生产、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把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教育教学评价的重要内容,把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列为办学水平的金标准,号召全体师生及时转变观念,准确理解破除“五唯”深意,聚焦育人工作。张小平强调,我们在具体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充分理解教与学的含义,重点在学生的兴趣培养、聪明才智的主动性引导上下功夫,把学生的兴趣和精力聚焦在专业学习上。要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中,把专业知识体系和核心价值观进行充分融合,润物无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成才。要注重大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双创”能力的培养,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创新教学形式、转变教育观念、营造浓厚氛围上求新求变,全面提升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