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年时代担当”示范活动暨第七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开班仪式现场



示范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秦东仁)2020年11月24日上午,我校“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年时代担当”示范活动暨第七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筑梦英才”班第六期学员代表、第七期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示范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永菊从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员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明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并围绕“中国精神与伟大抗疫精神的联系”“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在疫情中的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疫情中的优势”等问题与学员展开讨论交流。学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在抗疫斗争中的见闻和收获,在交流自身经历和身边抗疫典型的感人事迹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开班仪式上,别荣海、张小平为第五期“筑梦英才”实践班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张小平宣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七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开班通知》,安排部署新一期“筑梦英才”实践班相关工作。第六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代表韩雨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

别荣海对此次示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示范活动课堂氛围良好,筑梦英才班学员们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发言积极踊跃,希望学员们持续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别荣海由对筑梦的理解切入,和同学们分析了筑梦、追梦、圆梦的关系,指出同学们要将个人梦想建立在合乎时代标准、合乎命运共同追求、合乎价值观的基础上,将个人梦想的实现和集体价值目标的达成高度契合,未来才有可能圆梦,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筑梦英才班的学习实践机会,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别荣海指出,同学们要做有信仰的新一代青年。此次疫情大考提供了最鲜活的教材,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救死扶伤;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举国同心,在很短时间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并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们在此次疫情中快速成长,涵养了家国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的显著优势。别荣海表示,希望实践班学员带动全校同学筑牢信仰之基,厚植家国情怀,勇于使命担当,传承中国精神,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经过前期自愿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45名学员进入第七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在为期一年的培养培训中,将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社会实践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