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沙龙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消息来源:学校计生办


活动现场



野火游戏现场


本网讯(文/郭书伟 图/张文慧 田曜华)2020年11月24日下午,由中国计生协会主办的项目活动“青春健康高校行”在我校教学楼A区605教室举行。河南省计生协部长张华,郑州市计生协副秘书长张明,郑东新区管委会计生协负责人陈飞飞,博学路办事处计生办主任冷清、副主任录桂珍,我校相关负责人及社团同学们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生协青年健康教育培训师李杰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我校同伴教育社团成员王飞燕同学主持。

活动中,李杰老师围绕艾滋病主题带大家玩了一个游戏——《野火游戏》,参与人数达到50人。王飞燕试讲《活动37 危险性辨析:人群与行为》,总结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因素,李杰老师现场对试讲进行点评,并结合现场讲解情况,发现并规范我校同伴教育团队在开展沙龙讲座方面的优点和不足,以促进后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李杰老师还根据实际情况,为大家逐一讲解了同伴教育主持人的主持技巧和青春健康工作的核心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为同伴教育在学校的进行播撒了种子,为项目活动培养了同伴教育主持人,在防艾、避孕、禁毒、教育、关爱、家庭等方面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