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孙思邈铜像捐赠落成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孙思邈铜像捐赠落成揭幕仪式


本网讯(文/范涛 图/郭寅虎)2020年11月5日,孙思邈铜像捐赠落成揭幕仪式在我校动物实验中心楼前广场举行。塑像捐赠人、陕西孙思邈研究会名誉会长、孙思邈后裔联络委员会会长孙永旭先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出席揭幕仪式。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亚洲非遗工委、中国亚洲非遗文创产业研究院,我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后勤服务中心、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主持。

苗明三代表全校师生对孙永旭先生的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结晶。河南中医药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承担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有责任有义务,全力以赴传承孙思邈“大医精诚”的思想。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今”的校训,弘扬孙思邈“大医精诚”的精神和思想,把中医药知识、精神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贡献力量。

孙永旭表示,孙思邈大医精诚的从医理念强调医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不问年岁高低,都要不辞辛劳,继续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思邈铜像的落成作为学校加强文化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激励全校师生深入挖掘和继承孙思邈医德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